close

.

想要擁有什麼,就讓自己配得上它
 — Charles T. Munger (查理.蒙格)

 

Charles Munger (查理.蒙格) ~ 你可能沒聽過 ……
但 ~ 股神 巴菲特 可能就會有 ~_~
他們兩人 ~ 至今已經合作了五十幾年 ~
巴菲特 這樣說 蒙格 : 「 他是位完美的合夥人 」

 

和各位分享本 ~ Munger 的書 ~_~

  《 窮查理的普通常識 》
  Poor Charlie’s Almanack: The Wit and Wisdom of Charles T. Munger
   作者: Charles T. Munger
   譯者: 李彔
   出版社: 商業周刊


 窮查理的普通常識(增修版).jpg  

 

這本書匯集了 Charles Munger 過去20年來主要的公開演講 ~
書中11篇講稿全面展現了這個傳奇人物的聰明才智。 此外,「蒙格主義」一章收錄他犀利和幽默的評論。 貫穿全書的是 Munger 展示出來的聰慧、機智,其令人敬服的價值觀和深不可測的修辭天賦。

 

書中 ~ Charles Munger 的一些人生智慧 :


 ◎ 聰明人為什麼會犯錯? 答案是:人們傾向於積累大量僵化的結論和態度,而且不去經常檢討,更不願做改變。


 ◎ 你必須弄清楚自己有什麼本領。如果要玩那些別人玩得很好、自己卻一竅不通的遊戲,那麼,你注定一敗塗地。要認清自己的優勢,只在能力圈裡競爭。


 ◎ 只要懂得妒忌、怨恨、反覆無常、意志消沉、不屑客觀、不從其他人的經驗學習,保證可以輕鬆擁有悲慘的一生。


 ◎ 在手裡拿著鐵錘的人眼中,世界就像一根釘子。大多數人試圖以一種思維模型來解決所有問題,而其思維往往只來自某一專業學科;但你必須知道「各種重要學科的重要理論」,才能洞察問題本質。


 ◎ 沒有必定賺錢公式 — — 在98%的時間裡,我們對股市的態度是:保持不可知。賺錢,靠的是記住淺顯的,而不是掌握深奧的。波克夏只尋找那些不用動腦筋也能賺錢的機會。


 ◎ 耐心等待一記好球 — — 只要以耐心、紀律和客觀為指導原則,你可以將90%財富都投到一家偉大的公司。不需要頻繁的買賣,只要幾次決定便能造就投資財富。蒙格的這一特點,徹底改變了巴菲特的投資策略。

 


 ( 整理自 :
   https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817729
    窮查理的普通常識(增修版):巴菲特50年智慧合夥人查理.蒙格的人生哲學

.

arrow
arrow

    小小牧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