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台 上 十 分 鐘 , 台 下 十 年 功 

向陳金鋒致敬(c).jpg

就因為~ 他的 “ 低 調 ” …… 更顯~ 他的不平凡 !

謹以,以下舊作,向~ 低調的英雄--陳金鋒 致敬 !


( 以下的文,原 po 於另一個平台 )
( 原 『 標題 』 為 : 我準備了~ 至少27年~ 那~ 您呢 ~_~ )


2015年4月11日(Saturday) ~ 於「成功嶺」 ……
    ( p.s. 執行:內政部役政署
              替代役訓練班 「自我探索與團隊成長」課程 )

大夥兒~ 期待著「天氣」不要放晴 ……
這樣,就可以進「雨備」--不用幹活地混過一天~ 錢照領~
    ( 哇哩咧! 這什麼鳥心態啊!! )

雨~ 繼續下著 ……

「8:15」了~ ~ 「講座」還沒出現! ……
夥伴趕緊急著打手機連絡 ……
電話順利打通了…… 說了沒幾句…… 她突然把電話遞給我聽 ……

『 …… 志宏,我騎車和人家擦撞~ 現在正在處理~ 今天~ 你可不以幫我帶一下~ 』

『 沒問題,我會幫你帶~ 你不用急著要趕來~ 安全第一 ~ 慢慢來~ 你自己也要小心…… 』 我請他放寬心 ~_~

就這樣,
很突然、很突然地 ~ ~
頂下了這個~ 帶領「人數約莫300多人」的「臨時」任務 ……

到了現場 ……
邊禱告~ 邊隨即先帶個「暖場」活動~ 也邊想著~ 要帶給這幾百位「替代役男」什麼樣的學習活動--好讓他們能從中有所 “ 成 長 ” ~_~

感謝主!
很 “ 淡 定 ” 地馬上就有了靈感 ……
構思好後,我隨即分派工作給其他人 ……

就這樣,順利過了一個上午 ~_~
感謝主!

午餐後~ 在回寢室暫休息的途中 ~
一位「攀岩組」的大女孩突然問我:
  「 …… 你好厲害耶!你怎麼這麼厲害~ 馬上就可以上場…… 撐一整個上午 …… 看你好像都不用怎麼準備似的 …… 」

我沉默了一會兒 …… 很 “ 淡 定 ”地回答她:
  「 …… 為了『今天』~ 我已經準備了27年了 …… 」 ~_~

我快步地往前走 ……
因為~ 我不想讓人看見我的淚水 ……

想想,一晃眼~ 竟然也已經這麼多年了 ……
這一路走來的艱辛~ 鮮少人能懂、能體會 ……
  ( 不斷地 多元閱讀跨領域(Interdisciplinary) 學習 、 自費北上參加研習 …… 為了多省點錢~ 搭夜車舟車勞頓、睡騎樓 …… )

沒有顯赫的「學歷」、「頭銜」,及「關係」、「利權」…… 這一路走來是格外的艱辛 ……

但,我仍樂在其中 ~_~

感謝主!
我會繼續走下去 …… ~_~

我為這難以預知、突如其來的 “ 上 台 ” ……
準備了~ 至少27年~ 那~ 您呢 ~_~

 

一步一腳印 ……
沒有 這回事 ……
更~ 沒有 」 ……

如果、如果 ……
您真想、真想 “ 上 台 ” “ 助人成長 ” 的話 ~ ~
那就好好地 “ ” “ ” “ ” “ ” 吧 ~_~

 

祝福您~ “ 準 備 ” 順利 ~_~

~ 若愚 written on 2015年4月14日

 

謙卑02.png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小牧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