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. 
與 您 分 享 個 健 康 資 訊 ~_~
. 
. 
 有些生活習慣,看似無害 ~ 然而卻很傷身。
. 
 就有個大家容易忽略的生活習慣,其實比吸菸還嚴重 ……
. 
安欣瑜 醫師 在臉書專頁便指出 ~
有越來越多研究證實 「 久坐不動 」 是對健康非常大的危害,甚至比吸菸更嚴重,包括增加死亡率、新血管疾病心血管疾病、糖尿病、肥胖及失智的風險。


安欣瑜 醫師 ~ 分享減少久坐的FIIT建議:

1. 頻率:每久坐60~120分鐘中斷一次

2. 強度:低強度運動 (25~50% VO2max,MET:1.5~3,< VT1 )

3. 時間:整體久坐時間每天不超過2小時,久坐之間的間隔應持續5~10分鐘

4. 類型:低強度活動:盡可能用低強度活動代替久坐,也可以改變環境來限制久坐,像是將椅子從電視區移開、將電腦放在站立的高度等。


安欣瑜醫師提醒 ~
坐著60 ~ 120分鐘中斷一次,每次中斷5 ~ 10分鐘便可降低代謝風險。可以設定時間,每個小時起來倒杯茶走走路,簡單的小改變就能改善健康狀態 ~_~

   (資訊來源 :
   (  https://www.ctwant.com/article/254657
. 
. 
同樣的 ~
關於 「 久坐危機 」 ~
大腸直腸外科醫師 陳致一 也示警 :

久坐」 …… 長期下來身體的活動量明顯不足,不僅整個人沒有精神,也容易導致腸胃的活動力變差,
一旦腸胃活動力下降,可能連帶影響代謝與排便,看似規律平凡的日常,潛藏著容易被忽略的健康風險 !

陳致一醫師 建議 :
工作忙碌的民眾可以飲用AB原味優酪乳,輕輕鬆鬆就能幫腸胃動一動,打好身體代謝基礎。而且AB原味優酪乳擁有腸胃2項國家健康食品認證,除了有助於增加腸內益生菌,也能降低胃幽門螺旋桿菌數量,天天飲用幫助提升代謝力,打破久坐惡循環 ~_~

   (資訊來源 :
   (  https://www.nownews.com/news/6082896

 

 
 .  p.s. 內容僅作公益性質分享 ^^
 .    版權屬原作者及所屬網站等,並深表敬意 ;
 .    若有侵權,請留言提醒,將儘快移除。
 .    感 謝 您 ^^
 .
 

arrow
arrow

    小小牧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