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.


放下~ 過去; 忘記背後 ~_~

放下~ 抱怨 ; 美意本是如此 ~_~

放下~ 憂慮 ; 不要為明天憂慮 ~_~

 


好友轉載分享了篇網路文章 ……


  《 學 習 放 下 》


一位教授拿起一個裝有水的杯子,問在座的聽眾:「 猜猜看,這個杯子有多重? 」

「 50克 」 、 「 100克 」 、 「 125克 」,大家紛紛回答。

「 我也不知道有多重,但可以肯定,人拿著它一點也不覺得累。」

教授說:「 現在,我的問題是,如果我這樣拿著幾分鐘,結果會怎樣?」

「 不會有什麼。」 大家回答。

「 那好。如果像這樣拿著,持續一個小時,那又會怎樣? 」 教授再次發問。

「 胳膊會有點酸。」 一位聽眾回答。

「 說得對。如果我這樣拿著一整天呢?」

「 那胳膊肯定會變得麻木,說不定肌肉會痙攣,到時免不了要到醫院跑一趟。」 另外一名聽眾大膽說道。

「 很好。在我拿杯子期間,不論時間長短,杯子的重量會發生變化嗎?」

「 不會。」 聽眾紛紛回答。

「 那麼拿杯子的胳膊為什麼會酸痛呢?肌肉為什麼會痙攣呢?」
教授頓了頓又問道:「 我不想讓胳膊發酸、肌肉痙攣,那該怎麼做?」

「 很簡單呀,您應該把杯子放下。」 一名聽眾回答。

「 正是 !」
教授繼續說:「 其實,生活中的痛苦有時就像我手中的杯子。我們痛苦幾分鐘沒有關係,但如果長時間地想著它不放,它就可能侵蝕你的心力。日積月累,你的精神可能瀕於奔潰。那時你就什麼事也做不了~ 了。」


 ~_~ 學 習 放 下 ~_~

 

  .  p.s. 源自網路,版權屬原作者,並深表敬意 ; 
  .     知原始出處者,請留言說明,將儘快補註上 ^^
  .     內容僅作公益性質分享,若有侵權,請留言提醒,將儘快移除。
  .     感 謝 ^^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學習放下 放下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牧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