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孩子們需要的是 ~ 更多的 鼓勵 和 正確的指導 , 而不是 ~ 一味地給他消極的 心理暗示 , 認為 他/她 什麼都做不好。 孩子雖然小 , 但是 ~ 卻會認真地把你的話語深深地牢記在心裏 ……


身為父母 ~ ~
您 無心 或 不耐煩 的一句話,可能會給孩子帶來 ~ 很難以想像的深遠傷害 ……

以下 ~ 這類話 ……
您可千萬 ~ 別對孩子說 啊 !

→ 瞧你那副蠢樣。
→ 你不行,我來。
→ 你真讓我感到羞愧。
→ 你沒有一件事做得好。
→ 別煩我,沒看我正忙著嗎。
→ 為了媽媽,你一定要考好!
→ 考不上大學你還有出息嗎?
→ 像你這樣的孩子,肯定沒出息。
→ 你為什麼不能像 ( 誰誰 ) 一樣!
→ 老是考不好,你將來肯定沒出息。
→ 你怎麼那麼笨,什麼事都幹不好。
→ 你這孩子太不爭氣,腦袋笨得要命。
→ 別參加比賽了,參加了也得不了名。
→ 我們家怎麼有你這麼一個不爭氣的孩子啊!
→ 你還小,懂什麼?你照我說的去做就對了。


孩子們的學習態度,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父母的啟蒙和教育方式,您的 正面讚賞 和 激勵,可強化孩子們的 自信 及 進步 ~_~

互 勉 之 ~_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牧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