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自信 的  安守本分  &  專注於當下  ~ ~
有時 , 也能散發 魅力 ~_~


多年前 ~ 好友分享了篇網路文章 ~ ~

也與您分享 ~_~
~ ~ 同來感悟一下 , 這小小故事中的奧妙 ~_~

希望 , 我們也都能從中 , 有所學習 ~_~


 = = = = =


 法國 電影明星 洛依德 將車開到檢修站,一位女工接待他。

 她熟練靈巧的雙手和美麗的容貌 ~ 一下子就吸引了他。

 整個巴黎全知道他,但這位姑娘卻絲毫不顯驚異和興奮。

 「 妳喜歡看電影嗎? 」 洛依德 禁不住問道。

 「 當然喜歡,我是個影迷。 」

 她手腳利落,很快修好了車 : 「 您可以開走了,先生。 」

 洛依德 卻依依不捨 : 「 小姐,妳可以陪我去兜兜風嗎? 」

 「 不!我還有工作。 」

 「 這同樣也是妳的工作 ~ 」 「 妳修的車,最好親自檢查一下。 」

 「 好吧,是您開,還是我開? 」

 「 當然我開,是我邀請妳的嘛。 」

 車行駛的很好。

 姑娘問道 : 「 看來沒有什麼問題,請讓我下車好嗎? 」

 「 怎麼,您不想再陪一陪我了? 」 「 我再問妳一遍,妳喜歡看電影嗎? 」

 「 我回答過了,喜歡,而且是個影迷。 」

 「 妳不認識我? 」

 「 怎麼不認識,您一來我就認出您是當代影帝 阿列克斯.洛依德。 」

 「 既然如此,妳為何這樣冷淡? 」

 「 不!您錯了,我沒有冷淡。只是沒有像別的女孩子那樣狂熱。
   您有您的成就,我有我的工作。
   您來修車是我的顧客,如果您不再是明星了,再來修車。我也會一樣的接待您。
   人與人之間 , 不應該是這樣嗎? 」

 洛依德 沉默了。在這個普通女工面前他感到自己的淺薄與虛妄。

 「 小姐,謝謝!妳使我想到應該認真反省一下自己的價值。 好,現在讓我送妳回去。 」


 ~ ~ ~ ~ ~


 - - 你有你的成就,我投以再多的羡慕眼光也無法分得一絲風采 ;
   我有我的價值,我運用我的能力在我的領域中創造出我的價值。

 - - 我可以因為你所擁有的成就,而對你心存敬佩,但不需要懷抱太多的崇拜 ;
   我也可以因為我所創造出的價值而自豪,但不用在他人面前表現的過於驕傲。 畢竟,您我只是做好自己的工作本分而已。

 


.  ( 內容參引自多年前好友分享的網路文章 ^^  )
.  ( 知原始出處者,請留言說明,將儘快補註上 ^^  )
.  ( 若有侵權,請留言提醒,將儘快移除,謝謝 ^^  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牧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